一弦

热爱可抵岁月长

【唐多/亚多】一见钟情与日久生情

-17:00-

【查理九世七夕24h产粮活动】

记住这是唐亚多,3p

继【我遇见你……】的第二部唐亚多文

私设了一些情节,羽之冒险队的内容都是我胡编的,渐冻症是百度搜的,多多的病也是我胡扯的,剧情需要

发现我好喜欢些互相救赎的文ƪ(˘⌣˘)ʃ

ooc归我

七夕就是要甜甜的

~~~~~~~~~~~~~~~~

1

亚瑟对于墨多多的感情是一见钟情

按理来说,最后一只永生的美人鱼海神之子亚瑟应该没道理会像哪些肤浅的,见了一面就私定终身的人一样。

毕竟活的越久,经历的险恶也越多,对于人心的失望也是少不了的。

就比如他的侄子塞门·冯·蒙哥马利,这个被永生的诱惑蒙蔽了双眼的老人,和那些疯狂的科学家一样,想要得到永生,却不知道永生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孤独,看着往日的亲朋好友一点点衰老,自己十年来都没有变化,亲自给好友准备葬礼,记忆与感情一起埋葬。


这会是一种无尽的折磨。

同理,永生的人永远无法得到爱,每一对恋人都渴望能够白头偕老,这个愿望在永生的人身上,是不可能实现的。

他们一脚踏出了生死,逃开了时间的限制,在无望的尽头等着生命的死亡。

没有人会不渴望永生,几千年前的秦始皇时期就已经在寻找的永生,漫漫的历史长河中,人们不断的追求着永生

亚瑟比任何人都明白,永生是神的馈赠也是神的诅咒。

他们试图改变大海的法则,以逃出死亡的宿命,神明会遗弃他们,所有贪婪的人都会被大海淹没。

按照他原本的计划,再过几个星期,人们都下船了,他就会和剩下的这些丧心病狂的人同归于尽,反正他活的已经够长了,如果不是墨多多救了他,现在的他不过也就是大西洋上的一缕孤魂野鬼了吧,这些偷来的岁月迟早要以另外一种形式去还回去。

不过墨多多这个意外可着实是让亚瑟的计划落了空。

亚瑟对于墨多多的第一印象就是

傻,但又很可爱,

黑棕色的头发毛茸茸的,摸起来手感一定很好,那双眼睛就像是用墨色渲染出来的一样,令人看了一眼就不愿意出去。

初遇时的一段笛声是缘分的开始。

墨多多对于新奇事物抱有很高的好奇心,看着哪些稀奇古怪的鱼,总是这一句那一句的问着亚瑟,亚瑟也不厌其烦一一的回答。

亚瑟坦言了自己船王的身份时,墨多多眼中的震惊让亚瑟有一瞬间产生了一种名为“害羞”的情绪。

看见他因为那些鱼吓得浑身在抖动的时候,亚瑟甚至是想抱抱他 。

在哪些白衣怪人带走亚瑟的时候,亚瑟向墨多多寻求了帮助,这并不符合他的计划,或许是因为墨多多的出现让他再度燃起了希望

是的,希望,亚瑟希望墨多多可以给出他答案

这个小孩儿无意间见到了亚瑟,看见了他被哪些科学家带走,听见了亚瑟的求救,他选择了帮助他,即使这件事情本身便与他无关。

这或许成为了一个契机,在走廊上,亚瑟冒着被发现的危险,救走了墨多多他们。

这是一种很莽撞的行为,一个船王应该时时刻刻保持着冷静,不过在亚瑟看见墨多多遇见危险的时候,所有的理智早就跑走了,心里头就剩下一个念头

“这个男孩儿他不能死。”

想要保护墨多多的欲望让亚瑟重新站了起来。

令亚瑟意外的是,在他打算独自前行,阻住哪些科学家计划的时候,墨多多与他的小伙伴站了出来,要与他共进退。

说不感动是假的,亚瑟活了那么久,见到的人也多 ,很多慕名而来拜访他的,不是想要大西洋船王的财富,就是看重他的权利,妄想从中分一杯羹的,他们的眼里折射出来的是无尽的欲望,对金钱的渴望,对权利的沉醉。

但是,从墨多多的眼中亚瑟看见的是面对一切问题的勇气,以及一点点的对于亚瑟伤势的关心。

亚瑟很受触动,一点点异样的情绪席卷了亚瑟全身 ,但是亚瑟没有时间去思考这到底是什么,他要去救人,这是作为船王的职责。

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周围是熙熙攘攘的救护人员,墨多多坐在亚瑟旁边,仔细的看着亚瑟,似乎是生怕他一转身自己就不见了似的。

亚瑟抬手轻轻的将手放在墨多多头上,和想象中的一样,毛茸茸的很可爱。

墨多多听见亚瑟浅笑了一声说“多多,结束了,去找婷婷他们吧。”

听见亚瑟的话,墨多多还是一步三回头的走着,亚瑟朝墨多多温柔的笑了一下,表示自己没事。

直到亚瑟看不见墨多多的身影了,他才放空了心思,落日的余晖洒在亚瑟身上,很温暖和墨多多给他的感觉一样。

墨多多

亚瑟一遍遍的呢喃着,像是要把这个名字刻进骨子里一样。

好啊,堂堂海神之子看上了一个人类少年,还是一见钟情,可真是个稀奇事儿。

亚瑟苦笑着,他自嘲道。

不过……

亚瑟起身拿起身旁的竖笛,缥缈的笛声逐渐笼络整片大海。

一如初遇时的笛声一样。

2

唐晓翼对于墨多多是感情是日久生情

这是件很不可思议的事儿,所谓的冒险家们大多都是拥有极高的好奇心,不畏的勇气,追求刺激的灵魂构成。

他们对待爱是狂热的,他们不喜欢细水流长的爱情,平平稳稳的生活并不是他们所追求的,他们更偏重于一见钟情,不顾一切的爱恋。

这就是有一个冒险家男友的好处,他们的爱永远不会过期,如朝阳一般会照亮你的一生。

如果你错过了这样的一个人,那么我发誓你不会遇见再比他爱你的人了。

这就是冒险者的爱情,他们炽烈而又狂野,会迫不及待的像所有人宣布 。

最初的最初,在羽之冒险队还存在的时候,唐晓翼曾经喜欢过希燕。

想想吧,在你身患绝症时,有人告诉你“嘿,我们去冒险吧!”你会是怎样的应对。

唐晓翼曾经认为他对于希燕的爱恋属于一见钟情

不过表白后被拒了。

原因是希燕告诉唐晓翼

“唐,我不能答应你。这不是喜欢,只是一种依赖,你分不清他们 ,希望你会找到你爱的人同时也爱你的人,我并不能做到,所以,抱歉了。”

依赖or爱恋?起码在最初的唐晓翼的脑子里他们是一样的,我喜欢你所以依赖于你,这是一样的事情。

但是希燕告诉他,依赖,习惯并不是爱,那么,什么才是爱呢?

年少的时候自由自在的日子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只有被所谓的绝症——渐冻症折磨的不像样子的时光。

天知道唐晓翼是怎么熬过来的,渐冻症病实际上是一个慢性的运动神经元性疾病,发病非常缓慢,很隐匿,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目前仍没有治愈此症的方法。

当时知道自己身患渐冻症的唐晓翼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呢?

恐慌?不,是一种濒临死亡者所拥有的,绝望的情绪。

明媚的阳光挥洒在病床上,如此的美景在唐晓翼看来就如同讽刺一样

还未享受便已西落。

在希燕他们打算离开医院出去冒险的时候,唐晓翼想也不想的答应了

反正不会比现在更糟了。

顺带一提,希燕他们是唐晓翼在医院认识的,一样是身患绝症的孩子,多来往了几次就熟悉了。

可以说的是出去冒险的几年是快乐的,他们见到了不同的风景,看见了除了苍白外的五彩斑斓的世界。

或许是心态变了吧,唐晓翼的病情似乎是停止蔓延了,其他的队员们或多或少的也病情好转了些,一切都在朝好的地方发展,一场突如其来的噩耗却席卷了羽之冒险队全员。

  伊戈尔 死了

这就像是一场预告,宣布着死亡已经逐渐走来,他们抵不过宿命。

希燕倒下了,最后连飞飞也……

最后的最后只剩下了唐晓翼和洛基。

亲手埋葬自己的队员是什么感受?

是如坠冰窟的失落感吗?

是无可奈何的无力感吗?

是得到快乐却再次失去的绝望吗?

不,已经是一种麻木了。

爱是什么?

是阳光,温暖,充实

痛是什么?

是失去,无力,绝望

他们本质天差地别,却相辅相生。

唐晓翼心冷了,随着希燕他们一起埋藏在了地下,他换上了伪装。

防范与冷漠是他第一道防线。

嘲讽的话语是他第二道防线。

最后的最后,一扇将过往的一切锁住的大门,是最后一道防线。

于其之上的是缕缕金丝困住的,一颗跳动的心。

没有人会突破,没有人……

直到遇见了墨多多,一个标准的冒险者。

他和最初的唐晓翼一样,热爱冒险,追寻刺激,浑身上下散出的光彩让他很容易将自己和墨多多联想起来。

这个小孩儿真有意思。

唐晓翼能从墨多多的眼睛里看出那种名为冒险者精神的勇气与信念

勇气,是敢想敢做毫不畏惧的气魄

信念,是燃烧的烈焰经久不灭

那是他一度丢失的东西,他将他遗忘在了记忆深处,用铁链和枷锁锁住了他们

不过好像有人拾起来还给他了,而且告诉他

“拿好了,下一次就不还你了”

“啪!”第一道防线被突破了了

所谓的日久生情当然是在一次次冒险中了

唐人街44号,于金丝嫁衣所隐藏之千年的秘密

一辆幻影列车,穿过第四条隧道通往有去无回的历险

历史悠久的圣斯丁学院,生人勿进的礼拜堂藏着骇人听闻的故事

火狐狸之梦,登上海龟岛101号黑色校车,血红色的魔花将再次破土而出

于密密尔泉深处,一切的一切都将归零。

墨多多就像是一个探秘者,一道道的撬开困住唐晓翼的锁

最终他找到了。

爱是什么?

依赖?习惯?舒服?还不错?

都不是爱情

真正的爱情是

脸红,心跳,想亲吻,拥抱

也想一句话不说,溺死在你的眼神里。

墨多多,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

3

墨多多患有一种怪病,他没有情感

情绪?情感?

前者是暂时的,后者是长久的

在墨多多记事起,他就发现自己和别人不同,一件重要的东西丢失了,很对人会陷入常久的难过,墨多多不同,他只需要五分钟。

五分钟,这些难过,伤心都会随着记忆消失,并不是墨多多狠心,只是五分钟后墨多多就无法再回想起来当时的感受

就像是哪些负面情绪被人连根拔进了一样。

痛苦没有了,快乐也没有了

同时,爱也没有了。

墨多多很难爱上一个人,他酝酿了很久的爱意五分钟后都会消失不见。

他没有情感,只有突如其来的情绪。

短暂的难过,短暂的愉悦,以及,短暂的心动。

一切都像是在记忆里规划好了一样,他的情绪永远只有五分钟的有效期,过了有效期他还未长出的情感就已经被拔出,不再珍贵。

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墨多多意外的感受到了愉悦,不似往常的短暂,这一次几乎是维持了一个月。

墨多多兴奋的疯了,他感受到了!不似情绪之短暂,这是一种情感,对于冒险的激情足以让他铭记。

DoDo冒险队成立了

墨多多缺失的情感似乎在向他走来。

愉快惬意的旅行,在少年亚瑟优美的笛声中,海洋做出了令人胆颤心惊的预言

人面鱼灯缓缓的燃烧,带着黄泉的香气,所有的乘客一步步的踏入冥府的大门,海神的魔咒即将奏响。

于“恶魔之卵”之处,你我早已心动。

温柔的金发少年亚瑟,一封千年前的信笺,大西洋上黑暗的暴风雨悄然到来,一搜“幽灵船”缓缓的靠近船只。

传说在大西洋的深处,有着璀璨辉煌的“亚特兰蒂斯”,不死族的预言家将会吹响最后的乐曲,你我早已进入不死之国

你是我的救赎

我是你的活路

大西洋有多深,我爱你多久。

一只神秘怪鱼的突然袭击,大西洋船王危在旦夕,大西洋的深处隐藏的神秘血清,救活亚瑟的唯一希望,这一次换我救你

黑漆漆的海洞尽头是几千年前的“侏罗纪公园”!

渺渺云烟的火山,黑暗的阴谋蠢蠢欲动,这是天灾还是人为?

不管如何,我都会披荆斩麻,于深渊深处,找到救你的方法,因为那是我唯一的出路。

神秘的领导者,自称鬼公主的女孩窃窃的低笑,一根金色的丝线缠住了他们所有人

穷途末路之时,神秘的少年带着威风凛凛的狼王悄然现身

于金丝所缠绕的,是两人无法切断的缘分。

亚瑟的私人庄园惊现一只黏土怪,留下的金戒指上是一封原始密码信

一趟有去无回的旅程,怪异的事情接连发生,真相是什么?

我只知道,在你知道我消失的时候,你眼中的担心,并不是假的。

奇奇怪怪的海龟小岛,一件著名的案件,受害者只剩下骨架和头发,所有的皮肉就像是融化了一样。

吉普赛女孩在唐晓翼背后看见了死神,校长消失了,学生离奇中毒,这里以前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她说我快死了,确实我也快了

不过,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有一丝丝的想念我?

死去的故友的密信,在他人生最后一段奇妙的经历中,好像发生了什么?

古老的咒语逐渐被验证,本该死去的人重新的站了起来,微笑着和他打招呼,传说中尤加特拉希宇宙树,神秘的密密尔泉,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一个开始……

你说过会看着我变成世界第一的大侦探,你可不许食言了。

所以不急,好好的睡一觉吧,晓翼。

4

一见钟情是指双方一见面就发生了爱情,反之则是日久生情

亚瑟对墨多多是一见钟情,唐晓翼对墨多多是日久生情。

相反的概念却让拥有着的两个人爱上了同一个人。

还真是件奇事儿。

金发少年在金碧辉煌的大厅 向他心目中的爱人表白,不得不说船王的品味是真的高,海洋系列的熏香弥漫在整个大厅,优美的笛声忽远忽近的传来。

眼前的人似乎被亚瑟此举吓到了显得有些呆愣愣的,亚瑟没忍住深吻了眼前的心上人。

一旁的棕法少年似乎有些不满,一把的把墨多多捞过来

占有欲爆棚的攻入那人的唇瓣中,直到怀中的人喘不过气了,唐晓翼才放开了墨多多,挑衅的看着亚瑟 。

四目相视,墨多多此时要是再看不出来两人之间的电光火石他就是真瞎了。

墨多多左手握住了亚瑟的手,右手握上了唐晓翼的。

“你们两幼不幼稚,大侦探我全收了总行了吧。”

意外的,二人停止了对视反而是齐齐看向了墨多多。

怎么说呢?亚瑟的表情看起来和平常一样,不过带了种莫名其妙的微笑。

唐晓翼呢,就是一脸的调侃样了,像是在看美味的糕点。

墨多多感觉自己说错话了。

墨多多感觉自己要完。

大侦探的直觉是真的准,嗯!

后面的我就不多说啥了,自己体会吧。

后来他们开始了为期一月的旅行,在深海中,在小巷中,在丛林深处,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他们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记。

他们回到了最初遇见的地方。

亚瑟温柔体贴,唐晓翼腹黑毒舌,墨多多勇敢无畏,三个性格孑然不同的人却走在了一起,这可真是值得纪念的一幕。

愿时光定格于他们最好的模样,愿他们彼此间的爱意随着时间的流逝不减反增。

一见钟情与日久生情都归为一句“我爱你”

这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评论(20)

热度(3831)

  1. 共2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